妃君

时常爬墙的博爱党,maybe对挖坑的兴趣比填坑大?

【FGO】噬梦 Part0.1

1.大概是乌鲁克组全员和咕哒....恩,清水向走剧情

2.背景大概是(大幅)魔改过的克苏鲁,时间请自行脑补20世纪初欧洲背景,具体设施与事件可能存在出入,以及人物OOC是一定的,不喜者慎

3.复健之作,文笔文风皆不敢保证,望包容

4.存在原创的侦探(调查员),仅以日记形式出现,大概可能也许存在部分双线叙事章节,不喜慎



1.

「XXXX年 11月 13日   天气:令人难以置信的晴」

“很高兴今天的我还能继续坐在这张桌子前,和上次一样来在你的身上继续着我的日记。

你知道着代表什么,我的老朋友。

是的,在漫长的打工时间之后,我终于可以做回我的本职工作了!

我觉得不止是我的房东,就连我自己,也都快忘了我本应是个侦探,而不是该死的什么酒馆酒保这件事了。

感谢那并不爱我的主,也感谢那还没有忘记我的委托人,以及,最重要的,感谢直到现在也没有被饿死的坚强的自己!

我爱工作!我爱委托!

以及,虽只是个普通的失踪调查案,但赞美——好吧,我知道这不太妥当——当地那些无能的警察,他们令它最终成为了一个案子,并送到了我的面前。

我总能比他们做得好,就像之前一样,对不对?”

 

合上的日记本旁,还未来得及被装进文件夹的个人履历散乱的堆放着,边角在微黄的灯光下露出些许褶皱的痕迹。

而最上面的一页,照片里的青年有着一双颜色透彻且漂亮的水蓝色眼眸。

旁边则潦草的标了一行字迹:

藤丸立香,自今年3月起,行踪不明。

 

2.

同年,3月,1日

 

自踏上夹板的那一刻,藤丸立香就基本上是一直在被人群夹带着不断向前行走。

有着东洋人面容的青年似乎连那边的体质也一并继承了下来,哪怕是已经成年,他的身量仍旧不足以阻止人潮对他的淹没。

所以,当他终于是通过了港口边的一系列证件检查时,本来还是一片蔚蓝的天空已经泛起了大片大片的橙红。

像是驼背上的最后一根稻草,当他在滩边长椅上小坐时,青年脸上的疲色和他那灰色的风衣简直相映成趣。

 

藤丸立香累吗?

他当然累,从收到信件的那一刻开始,行程查询、交通预定、打包行李、通知友人乃至收拾家具,出发前那短短的三天被青年的各类计划塞得满满当当。而正式登船后,海上那永不停歇的风浪所带来的颠簸,又使得本就不甚强壮的青年衣服再度宽松了几个码。

而这些,都令他觉得现在自己手中的皮箱似乎是越发沉重。

渴望脚踏“实地”的青年现在最需要的是一张不会摇晃的、温暖且柔软的床。

但他却没有继续向那不远处的镇中心前进,也没有选择路边不断往来、寻觅着机会的车辆。

 

藤丸立香静静的看着逐渐亮起灯火的小镇,他能想象的到,在那一盏盏家灯的闪烁下,外出者每晚归家后与家人团聚时,那幸福而又满足的笑。

这本该是他喜欢并乐于画进画中的景象

但现在,仅仅是看着那一点点的亮色,那自心底蔓延开的憋闷感就像是一个信号,令他的喉间不断产生着不适的错觉。

他还是厌恶着这个小镇的

皱着眉,青年在心底再次确认了这点

 

3.

藤丸立香厌恶着这里

哪怕这个连官方些的名字都没有的小镇,是被他称为故乡的地方

 

他的母亲在这里生下了他,却也同样过早的遗弃了他,将他从同样的港口送往了她母家的所在。

但幼时那短暂的时间却被藤丸立香清楚的记忆着,无论是这里阴郁的天气,低声的居民,还是那不定期展开的、气氛肃穆却诡异的宗教集会。

那是他终其一生也不愿回忆的童年噩梦

 

藤丸立香本以为他终身都不会再有踏上这片土地的机会,直到他收到了那份意义不明,但又的确是出自他母亲之手的信。

“他们即将归来,这意味着你也该一并前来,但我却仍怀有希望,你——”

戛然而止的信上,末端的笔迹拖长至整个纸面

多年前他的母亲就已经逝世,这是他十分清楚的事实。

但就算这封信可能是刻意为之的恶作剧,他仍旧无法对这过于熟悉的笔迹置之不理。

 

所以藤丸立香现在坐在海边的冷风中,忍着冷汗与不适,正准备迈入他多年不曾苏醒的噩梦里。

 

TBC(?)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