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君

时常爬墙的博爱党,maybe对挖坑的兴趣比填坑大?

【all晴明】百鬼夜行卷——夜叉 后日谈

1.恩,夜叉篇完结,接下来要浪谁等我思考一下

2.晴明迷の鬼畜,感觉宛如在写黑晴明

3.人物崩都不认识了,大家慎!

4.前文走这里:夜叉篇







1.

事件解决的十分顺利

不存伤者,更无损害,仅靠着一人之力,便又一次的护了这京的平静。

掌权者的赞誉,上位人的嘉赏,以及那些包含着脉脉情意的大小信件...这些‘好意’纷至沓来,仿佛贵戚们对他从未有过苛责。

安倍晴明这个名字,再一次传遍了这个京都

 

按理来说,源博雅本应也是其中的一员。

为这位创造了新的功绩的阴阳师送上表达祝贺的和歌,在初春的早樱下奏着乐音,谈笑间一起用着新酿的淡酒......

——这似乎,才是源家的公子,“雅乐之神”源博雅所应做出之事

而现在却...

终于恢复了闲时装扮,将发利落束起的源博雅,此时携着箭羽,正一手按着弓,浑身紧绷的立于院中。

双眉凝起,他盯着那池边的身影,眼神连片刻的离开都不曾有过。

 

看着...还挺有意思的?

方才得了消息,从里屋步出来寻友人的安倍晴明,一拉开门扉就看见了这一幕。

戒备与警惕,严肃与傲慢......

弓手与恶鬼的较量悄无声息的在这庭院中上演

 

就像是个被入侵了领地的小狼崽似的

这样的想法不合时宜的冒了一个头,阴阳师莞尔,后才在友人迟来的肃然目光中踏下了木廊。

“是我来迟了,”去了冠帽,再次得了大把闲时的安倍晴明连发尾都未曾有束,“看了可觉得怎么样?”

他指了指那水池边的身影,语气温和,眼角带笑。

而那‘人’——鬼角深发,从长相到衣着都异于常人的恶鬼此时正被他的灵力所束,带着一脸不屑的靠坐于笼架旁。

 

“我这新得来的同伴,看着可还满意?”

 

2.

“到底要我说几次。”等着童男童女取来了酒食,在阴阳师的注视下,不得不随之落座的源博雅,在几番举杯之后,才迎着安倍晴明了然的目光,从嘴中挤出了这么几句话。

“既然身为寮首,就麻烦我们风光无限的安倍大人在日常的日子里还是多几分身为阴阳师的自觉吧。”

那语气虽还带着几分生硬,关切却不是他想要藏去就能藏了去的。

这么多年还是那个别扭性子

阴阳师面上作了一个疑惑的神情,内里却是这好意参在了酒里,合着愉悦,一起咽进了肚里。

 

“收复妖异,驱使恶鬼,关爱式神,”就像是故意一样,他一下一下的敲着那不离手的扇,散在肩上的银发不经意间垂下几缕,“作为一个阴阳师,我可是自认十分合格啊。”

“哦?你管那个叫关爱?”对面的弓手闻言露出了一个相当复杂的表情,抬手指了指那仍虚虚饶了恶鬼几圈的灵力。

已经被夺了名的夜叉也配合的给了他一个不屑的冷哼

 

这么远,也真是好耳力。

安倍晴明神色未变,却撤掉了给夜叉续的那一杯酒。

顶着那瞪过来的凶恶眼神,他接着对友人解释,“即使有心拘他,我也没有用灵力锁‘人’的癖好。”

“以名为咒,我可不是连式神都控制不了的三流术士啊。”

“这院子里你那灵锁我也当真是第一次见...所以他到底干了什么?”

面对友人的疑问,阴阳师眨眨眼,抬手召来了树下石桌上散着的一沓符咒。

那符纸看着还是新制的模样,下面的部分纸上连墨迹都还是湿着的状态。

“本仅是练手,想着符咒用尽我便直言了停手,”他伸手,拂过符纸的指尖染了淡淡的墨痕,“但谁想他居然想用彼世的水流毁了我这结界。”

“想来倒也不愧是恶鬼,夜叉这名倒也的确符合的紧。但突然被这么吓一下,就算是我,也会反应过度的啊。”

素有美名的大阴阳师对着弓手露出了无辜的神色

“所以就只能委屈他了,在脾性稍作驯服之前,先在我的灵力待一阵子吧。”

 

“毕竟在这之后的日子可还长着。”阴阳师举杯,微风送来的樱瓣不经意间落下了几片,刚巧浮在了那酒水中。“就算人类,也还是有着数十载的寿数的,在我去见阎魔大人前,我们还是要好好相处的。”

他对着夜叉露出了一个和那日没甚相异的笑容

 

“你赢不过我,所以暂且将你的力量借于我吧。”

 

3.

那日,晴明的画卷纸上,悄无声息的多了一个青发有角,擅使长枪的恶鬼形象。

晴明端丽的字迹在一旁写着

——夜叉


ps:下篇:妖刀姬 上篇

评论(8)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