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君

时常爬墙的博爱党,maybe对挖坑的兴趣比填坑大?

【all晴明】百鬼夜行卷——妖刀姬 上

1.恩,接着夜叉篇的妖刀篇,刀晴没毛病,类似于单元剧形式

2.新图鉴里络新妇和刀妹一个地方,遂加个小设定

3.私设如山,大家请慎

4.前文:夜叉篇




1.

安倍晴明最近新得了一把刀

朝中有不少人都看见他一脸无奈的将那个尺寸异常巨大的锦盒带上了牛车

 

对于一个阴阳师来说,被赋予刀剑这样的物件虽有些奇怪,但这在京中也委实算不得什么新鲜事。

毕竟用途暂且不提,京中那些闲暇无事的‘上位人’里,将刀剑作为掌中玩物的可不在少数。

刀形的弧度几许最佳,刀身的纹路如何最美,刀鞘的纹饰怎样最繁......

握扇的手从刃身拂过,香薰的风被灌进鞘中

——置于屋内,他们令刀架成为这些武器的唯一居所

就算那些大人们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携它们挥向敌人,但这也不会妨碍他们对那些冰冷器物的津津乐道。

 

但这些都是题外话了

晴明的那把刀,可是由关白大人亲手所赠。

在大阴阳师的衣角消失在车帘内之后,不远处的私语才像是避过了什么一样,悄悄的低声响起。

真是让人羡叹啊,官员们的感慨透过风,轻轻的被吹到了安倍晴明耳边。

 

2.

令人羡叹...吗?

 

手中的蝙蝠扇开了又合,安倍晴明看着房中才被他摆置好,绳结悬挂,锦披都未乱一丝的巨大锦盒,一时竟不知自己该做出何种发言。

“也许我是该对藤原大人表示谢意,但绝对不是因为这个。”半晌,左想右想也觉得吃了一个大亏的他,才选择了偏头对一侧随他一道回来的源博雅轻声抱怨了几句。

“怎么?”闻言,源家的公子眉梢微动,“不为这个,你难道要为他家的牛车帮你送回这个盒子而去专程道谢?好大的胆子啊安倍大人。”

“源家的公子可别笑我了,”配合着对方的玩笑话,晴明以扇轻敲那锦盒,语带认真,“你可知那位大人给我找了一个多大的麻烦差事?”

“愿闻其详?”

“那怕是今夜又得留你一次了,可需遣人回去通告一声?”

“无碍,”源博雅摘下头上的冠帽,动作轻松熟稔,“用你那几个式神就行了,我那里的人早就习惯了。”

“你倒真会省事。”晴明无奈,起身步出房间,抬手唤来了童男。

 

“去源家的别院,就说是他家的公子今夜突发奇想,怕是要留在我们这里了。”

 

3.

“那盒子里装的的确是刀,这点确是一点没错。”饭食已足,酒过三巡,就着那尚印在杯中的银月,安倍晴明将那锦盒所藏之物的来历缓缓道来。

“但却也不是人能使的刀。”

“哦?”坐在他对面的博雅来了兴致,抬手将酒送入喉前兴味盎然的顺着话头问了下去,“不是人的刀,还能是妖怪的刀不成?”

“准确的说,是妖刀。”阴阳师耸耸肩,言罢顺带还指了指坐在他后侧方的大天狗,“说起来,发现它的地方和大天狗的爱宕山离的可不算远。”

而被他突然点到的墨发式神也不顾阴阳师能不能看见他的动作,摇了摇头后语带歉意,“是我的失职,在归来前我从未发现附近竟还存在一把妖刀。”

“道什么歉,这又不是你的错。”阴阳师好笑的瞥了他一眼,酒气染在那眸子里,带着些波光,硬是让‘人’从中看出了泉一般的透彻感。

 

“那刀是一家领主从一处湖里捞出来的,据说因刀身庞大好似大太刀,修饰的又是贵气华美,被当地的人引以为奇,因而从那地方被献上来了。”

和自家那总是太过正紧的式神打趣了一番后,安倍晴明才接着说了下去。

“但偏偏在那之后,那捞它上来的领主就出了事。一家都好似被蜘蛛所啃食,被人发现暴毙在蛛网的包裹下,而且家中的摆设尽数被毁,廊柱上也满是巨大的刀痕。”

“妖刀作祟?”

“确有这个说法,但那盒子被封的紧,外面也不知是那位高僧下手的结界,送来我这里的时候我可是什么都没感到。”

晴明对着皱眉的友人摇摇头,适时的递过一杯酒。

“因为消息传过来的时候刀已经送到关白大人哪里去了,担忧之下,他就想到了将刀转赠予我的方法。”

 

毕竟不过区区一位阴阳师,若真存咒术,哪怕平日交情不浅,但终究也比不得自己的命更重要。

剩下的话,两人心知肚明

一时,除去晚风撩起的风铃声,院中竟再无声响。

 

“可有把握?”片刻,还是弓手先发了声。

语气凝重,他望过去,朱红色的眼中尽是担忧。

“自然,”对面的阴阳师笑容如故,眉目温和却从不露怯,“物戒几日即可,无需如此。”

“事成之后,我约你月下赏笛,不知可否赏脸?”

 

当真是白狐之子

看着那人月下的模样,源博雅心叹一口,只能按下心里的担忧,如他所愿。

 

4.

日子走的飞快

三日后,完成了相关的事宜,闭了门户,起了结界的安倍晴明,此刻正对着那刀啧啧称奇。

 

黑色的刀身较寻常刀剑长了数倍有余,金色的纹样在其上游走,周身还好似绕着装饰一般的铁衣

——无鞘的长刀静静躺在那盒中,无声无息

莫说妖鬼瘴气,连一丝血气都不曾沾染的模样。

 

沉湖不朽不说,光着这样式看着的确是有趣。

阴阳师心中暗想,一手立起数张符咒的同时,另一手却已经伸向了那刀的刃身。

他信他的式神,也信他自己的实力。

他感到指尖微凉,已然是碰上了那黑色的刀身。

不过,可能是一把妖刀罢了。

 

但下一秒,事件的急转直下却的确出乎了他的意料。

指尖冰冷且坚硬的触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好似人体皮肤的柔软和温热。

长刀尚在眼前,结界安然无恙

他的眼前却是多了一个身着厚甲,头戴高冠,身姿修长的少女。

“很抱歉突然出现,但请您不要触碰我们。”

少女语气中满是歉意,带着护具的手没有一丝迟疑的托着他的手,将他的手指从那把长刀的附近移开。

“贸然触碰的话,您可能会因此而受伤的。”

 

这就有些意思了,他眨眨眼睛,抬手拦下了身后已经出现的雪女和大天狗。

“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说说你的事吗?”他对着少女发问,不带丝毫的强迫和惊慌。

 

“我对之前发生在那位领主家的事有些好奇,如果是您这种寄居在这刀中的姬君的话,也许可以给我更多的提示。”

“毕竟您看着,可并不像是传闻中的妖刀啊。”


待续

评论(9)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