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君

时常爬墙的博爱党,maybe对挖坑的兴趣比填坑大?

【酒茨/博晴】狂欲之宴 三

1.照例提前预警,设计fgo和阴阳师两对酒茨,fgo(双女体)称茨木酒吞,阴阳师则称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

2.茨木上线失败,双酒吞互怼模式开启

3.剧情再见吧,人物OOC,慎!

4.前篇走这里:





1.

那场发生在梦境间的妖力对抗也没能发展到最后,在其中一方无意的情况下,不过是落了个无疾而终的下场。

这本该是件好事

但却并代表这一切的就此了结

 

目送着蝶女的身影缓缓消失在梦醒的世界,安倍晴明的目光随之便转回了自家庭院。

华樱下,石桌上还散着他未完成的符纸,不远的水潭静映着已成暮色的天空。随着晚风无声的经过,印着五芒星的灯笼合着风铃声摇曳不停。

本是他早已熟悉万分的景色,此刻却因为弥漫在其中的妖气,而让他感到了几分陌生。

发色明艳的‘男子’闭目靠坐于树下,身形极幼的‘少女’勾腿落于树梢。

一者面色冰冷,一者唇角带笑,在那几近静止的时间中,唯有令人迷醉的酒香环绕他们其间,恍若结界隔开了另一个世界。

 

若是能忽视那两股几乎可说是同源的庞大妖气的话,倒的确是一幅足以入画的图景。

 

2.

“怎的?”在片刻的沉默之后,既似是耐不住其中的寂寞,又像是终于腻味了眼前的景色,终是一直抬手把玩着酒盏的酒吞先动了手。在那白皙手指的张握间,绛红的酒器无声的落在了树下大鬼的身侧,之后便是那带笑软语的响起。

“连一盏酒的面子都不给?咱可不知‘酒吞童子’竟是个如此狭隘的鬼啊。”

简单到直白的激将

还是说...是怠于修饰而毫不隐藏的挑衅?

 

就在源博雅下意识想要再度划开结界的时候,一直没再出声的酒吞童子动了。

在那双冷色眼眸睁开的同时,他抬手,指尖抵着杯沿,将那盏酒水送入了自己的口中。

“倒真是好酒,”半晌,传闻中爱酒如痴的鬼王才给予了评价,语中虽还带着几分杀意,但赞赏的意味还是悄悄的占了上风,“足以和吾之神酒相当。”

哎呀哎呀,这可算是承认了?还是说...只是单纯的赞赏着这宝具中的佳酿呢?

酒吞笑着依上了树干,樱枝在如微的摇摆间,带着她身侧盛着酒液的酒葫芦也晃了几晃。

 

佳酿,敌手,杀意......

妖鬼与人类俱全,武士与阴阳师俱在

这样的酒席,这样的盛宴...

虽那喜爱磨角的大鬼不在,但还是不得不说...

舌尖的自唇内探出,大鬼嗅着那腥气的瘴气,无声的绽开了和那身体极不相符的艳丽笑容。

 

这样惹鬼欢喜的酒宴,她可是已经几千年没遇到了啊

 

3.

“只是可惜此处并无酒食,”酒过数盏,语言数句,两位大鬼间虽腥气不减,但已同坐于树下共享一壶美酒。气息交错间,‘少女’语带遗憾,“有酒无肉,有敌无友...可称宴却不全,到底还是存了些憾事。”

“真是残念啊,”她戳着酒吞童子身后巨大的酒葫芦,唇角的笑意却一刻也未掩去,“明明有你这么可口的大鬼在身边,却无法在与你同等的酒宴上共饮这等事...”

“咱怕是又会悔个几千年啊。”

尾语沙哑而又眷恋,衬着那酒香,丝丝缕缕的将人绕于其中,不得解脱。

 

言语...不,该说是那酒气中孕育的魔性吗?

廊下的安倍晴明将神乐八百比丘尼护在身后,清心的灵符自指尖升起,灵力溢出的同时净化着那被大鬼瘴气所支配的空气。

这次,他没有拦着源博雅张开结界的举动。

而院内,酒吞童子则在又一次喝空了赤色酒器中的酒水时,才因为她的话而略微抬了抬眼。

“哦?”此世的鬼王语带嘲意,姿态慵倦,但那望过来的眼神却全无疲感,“你这是要带着吾和那痴鬼回去,将吾等一同化做你那酒水吗?”

“你那酒,莫说是凡人,就连资历稍浅些的小妖小鬼都会在一口之后溶的连骨头都看不见了吧?”

 

“哦呀?居然发现的这般快啊。”被当面拆了台的酒吞也不气恼,拢了拢有些松散的外披后,才遥指了指那仍旧躺在他们不远处,这次是真的陷入睡眠的茨木童子,“明明他可是在醉倒之前才发现了这件事的。”

“竟是拿他和我相比?”

“咱可没这个意思,只是想感叹一下那还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她悠悠的收回了手指,抬眼却正对上酒吞童子那又降了几分温度的眸子,“咱和他说这件事的时候他可是很高兴呢。”

“口口声声的说着什么希望化作挚友小酌时的酒水这样的话,明明已经是个大鬼却还是那般热枕...哎呀,要不是他也是‘酒吞童子’的东西,咱可就要忍不住把他带走了啊。”

“毕竟像他这样的大鬼,一个世界可能也就一个吧?咱对于这样珍贵的宝物可是喜欢的紧,再来一个也不嫌多。”

 

没有任何的回应

毕竟那骤然浓稠起来的瘴气便足以作为一切对话的答案

对此,酒吞乐的险些失手撒了那少有的神酒

 

“还没想清楚就盯的这般紧,太小气的男人可不讨人喜欢。”

见那大鬼乐的不可开支的模样,纵使明白她存着玩乐的心思,但酒吞童子还是经不住起了一肚子的火。

而从来,就没什么‘人’能让他选择怒而不发的。

喜欢这样的宝物是吧....

“他可是欠着我一顿酒,我满意之前他可是那里都去不了,”心里有了计较的鬼王重新恢复了那闲散的样子,只是这次,他挑起的话题里恶意直白的刺骨,“反是你,在这尚不知归途的地方,不知几时才能再见到你那‘宝物’。”

也不知几时,你那‘宝物’才会寻你来到此处。

后面这句他并未脱口

 

只因单凭那半句,便令那少女模样的大鬼面上的笑去了几分随意,多了几分血气。



待续


评论(1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